👻👻👻

[LE]The taste of blood and death(ooc到我没眼看

死亡。

莱奥纳多不害怕死亡。它是个极其漫长的过程,有人自产生自我意识后就开始一步步踏入坟冢;它也是个异常短暂的过程,几秒之内,光芒消逝,生命之火熄灭。他解剖过几十具尸体,那些失去灵魂的肉体就像是孩子抛弃了的玩具,像是从未享受过生命欢愉人造物件。那些日子他的工作室里一直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儿,他不得不彻夜工作,好赶在尸体于盛夏的爱抚下严重腐烂前把他们运出城埋葬。

死亡——从孩提时期起死亡就在他的指缝间流动。动物的与人类的死亡,透露给他世界上最宏大的神迹。

他衣袖上的血腥味儿似有若无,挥之不去,生命在那朽坏的气味中抽丝剥茧,他早就习以为常。

死亡。

莱奥纳多不痛恨死亡,每座圣殿都将有破败不堪的一天。而他难以忍受的,是暴力和无缘由的杀戮。那些东西是尖刀,在斗争中,它们让双方两败俱伤:一个销蚀躯体,一个撕裂灵魂。它们难以避免,人只得任其将自己割裂,成为成千上万的碎片,再也无法归于完整。

莱奥纳多看着他最亲爱的朋友逐步被它拆分成某种物质,又重新聚合成一个高大的,坚硬的,难以彻底认知的事物。他记忆中艾吉奥的微笑,那偶尔显露出来的孩童般的好奇——它们从未动摇过一分一毫,但他清楚他的朋友戴上兜帽后有多么令人生畏,就像双面的雅努斯,一面属于永远的过去,两一面属于幽深又长久的未来。

艾吉奥身上有着跟他身上相似的血腥味,但更浓重,更鲜活,更尖锐,也更冰冷。有时他们靠近彼此——几乎鼻尖靠着鼻尖——他就嗅到了它们;他张嘴想说些什么,他就尝到了它们。

这触动了他层层准则之下的灵魂的某处,这让他既惶恐又兴奋。



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......技术层面上来说它不是完整的...不过就这样吧越写我越心塞...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ynxviciiiii | Powered by LOFTER